上一篇是台灣的網路用語 (請點我)網路流行用語大集合→www、6666、7777、233、8+9、大平台、魯蛇等(不定期更新)

本篇介紹英文的網路用語

如果你常上Instagram、Twitter會比較常見

或是現在LINE貼圖上會看到

 

● LOL:大笑

「laugh out loud」的縮寫=LOL

例句:LOL that was so funny.

(也是網路遊戲英雄聯盟的縮寫啦,哈哈)

 

● LMAO:大笑、爆笑

「laughing my ass off」的縮寫=LMAO

 

● ROFL:大笑(笑到在地上滾)

「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」的縮寫=ROFL

 

● ROFLMAO:大笑、爆笑

「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my ass off」的縮寫=ROFLMAO

 

● btw:順便一提

「by the way」的縮寫=btw

例句:btw, why are you still up?

 

● cya:再見

「see ya (see you)」的縮寫=cya

例句:alright~ cya

 

● BRB:馬上回來

「be right back」的縮寫=BRB

例句:I have to go to the washroom. BRB.

 

● ttyl:下次再聊

「talk to you later」的縮寫=ttyl

例句:ok, ttyl

 

● np:沒問題

「no problem」的縮寫=np

 

● TMI:太多資訊(資料)了

「too much information」的縮寫=TMI

 

● plz:拜託

「please」的縮寫=plz

例句:plz reply soon.

 

● thx:謝謝

「thanks」的縮寫=thx

例句:thx so much!

 

● ty:謝謝

「thank you」的縮寫=ty

例句:ty so much

 

● TQ:謝謝

「thank you」的縮寫=TQ

(這是馬來西亞的網友傳給我的)

 

● IRL:在現實生活

「in real life」的縮寫=IRL

例句:I have never seen her IRL.

 

● ILY:我愛你

「I Love you」的縮寫=ILY

 

● OMG:天啊!

「Oh my god」的縮寫=OMG

例句:OMG you suck!

 

● idc:我不在乎

「I don't care」的縮寫=idc

例句:idc, just go away.

 

● idk:我不知道

「I don't know」的縮寫=idk

 

● iono:我不知道

「I don't know」的縮寫=iono

 

● FML:可惡(咒罵自己)

「fuck my life」的縮寫=FML

今天很衰的時候,英語會罵自己

但今天很衰的時候,台灣人習慣稱謂是別人,幹你X、靠北 (乖小孩不要亂學)

 

● IDGAF:算了、隨便

「I don't give a fuck」的縮寫=IDGAF

give a fuck=care的意思

 

● jk:開玩笑

「just kidding」的縮寫=jk

 

● IMO:我覺得

「in my opinon」的縮寫=IMO

例句:IMO, that movie sucked.

 

● TL;DR:太長;無法閱讀

「too long」的縮寫=TL

「did not read」的縮寫=DR

 

● YOLO:及時行樂 (有放輕鬆之意)

「You only live once」的縮寫=YOLO

 

● smh:失望

「shaking my head」的縮寫=smh

 

● QT:可愛

「cutie」的縮寫=QT

QT跟cutie兩個的音相近

 

● NSFW:18禁(限制級)

「not safe for work」的縮寫=NSFW

例句:This website is NSFW.

 

● sry:抱歉、對不起

「sorry」的縮寫=sry

 

● ASAP:盡快、盡早

「as soon as possible」的縮寫=ASAP

 

● ASL:年齡、性別、地點

「age, sex, location」的縮寫=ASL

網路在聊天時詢問個人資訊時,直接用ASL? 詢問對方

 

● fyi:我跟你說喔、我告訴你喔

「for you information」的縮寫=fyi

例句:fyi, I also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!

 

● wth:這是怎麼一回事 (或是咒罵之意)

「what the hell」的縮寫=wth

 

● wtf:這是怎麼一回事 (或是咒罵之意)

「what the fuck」的縮寫=wtf

 

● b4:之前

「before」的縮寫=b4

4的英文發音跟fore音相近

 

● tbh:老實說

「to be honest」的縮寫=tbh

例句:tbh, I think you should say sorry.

 

● GL:祝你好運

「Good Luck」的縮寫=GL

 

● rn:現在

「right now」的縮寫=rn

例句:Do it rn!

 

● icic:我知道、我懂了

「I see I see」的縮寫=icic

see的發音跟c的很像

 

● OIC:我知道、我懂了

「Oh, I see」的縮寫=OIC

see的發音跟c的很像

 

● imu:我想你

「I miss you」的縮寫=imu

 

● FOMO:不想錯過

「fear of missing out」的縮寫=FOMO

 

● 2morrow:明天

「tomorrow」的縮寫=2morrow

2的英文發音跟to很像

 

● XOXO:親親或擁抱

X的符號看起來像兩個人親親,O的符號看起來像手環抱

 

● afk:人不在電腦前

「away from keyboard」的縮寫=afk

 

● dafuq:what the fuck (Damn! fuck you!)

da → damn
fu  → fuck
q  →  k you
合起来就是   Damn! fuck you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英文普遍都是縮寫,比較沒有奇奇怪怪的緣由

上面都是一個一個打字的,可能會有手殘打錯的地方,有看到再留言跟我說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