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篇是要分享橘僕要購買淘寶商品時,支付寶帳號登不進去,要求人工審核的過程

 

在今年2016.11.11趁著淘寶雙11購物節,要幫家人在淘寶上面買東西

因為跟台灣購買價格大概差了10倍吧!

11/10的晚上等著過12點下單,國際運費第一公斤才有半價

想睡又不能等著時間到,57分...58分...59分.....

問我為什麼不隔天再買就好?

因為雙11訂單很多,早點下標賣家隔天才能早點出貨,就能早點收到嘛 ヾ(・ε・`*)

 

下單完準備要付錢的時候,登入支付寶竟然....

被鎖了!

被鎖了!!

被鎖了!!!

 

我確定支付寶帳號密碼都沒錯啊~~~

而且密碼還是跟淘寶密碼一樣是登入密碼而已,不是要我輸入支付寶密碼

不死心的重新整理頁面再登入一次,還是一樣!

這次仔細看了網頁在跑的過程,它出現帳號密碼都驗證沒問題

顯示“經過檢測,你在不常用的環境下操作,需要進行安全檢驗”

而且只出現「透過人工服務」進行人工審核,重新設置密碼

為什麼啊!不能透過手機(或MAIL),那我當初綁定手機幹嘛

 

上網查了原因大概有幾個狀況

電腦中毒、不常用的電腦登入等等

確實我登入支付寶是一年前的事情,所以被判定不常用的環境下吧....

可是還是覺得很生氣

 

一直很想要今天確認訂單啊

就用手機APP試試看好了~還真的可以付款耶

是可以點選付款,而不是可以登入手機版支付寶喔

淘寶手機版APP (ios/Android系統打淘寶就可以搜尋的到) 只能用信用卡付款

一心只想著趕快下單的我,覺得就先刷卡付款再說啦,因為現在很晚了,不要問我幾點 (/□\*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後來有點後悔,因為還不確定帳號會不會解鎖

支付寶帳戶如果有訂單在就不能更換綁定帳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這樣,剩下的明天起床再說

 

2016.11.11 白天

因為我買淘寶用集運的方式,所以昨天只付了商品+大陸運費

等東西送到集運地之後,還要再付國際運費

擔心到時候不能付款,東西卡在那,還是要解鎖支付寶帳戶

只好照著網頁的流程走了,但因為我支付寶帳戶沒有實名驗證

打完姓名就要求要附上資金憑證

什麼是資金憑證?

在支付寶的常見問題找到→https://goo.gl/jfyVkF

我以為是有類似財務證明的東西就可以了

所以就把信用卡跟剛好寄來的信用卡帳單一起拍照上傳

至於台胞證,因為沒有所以就改上傳台灣的身分證 (有網友說護照也可以的樣子)

台胞證號打身分證字號是沒問題的

 

送出去之後,因為是白天,不到一個小時就收到了回信


資金憑證不合格?沒想這麼多就照網址連結重新提交資金憑證

很快的,直接收到申請失敗的通知

現在腦袋只有一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!

只好詢問在線客服 (線上客服網頁最下端 https://cshall.alipay.com/hall/index.htm)

先簡述了我的問題,客服說要提交哪些資料(也只是把支付寶常見問題複製而已)

我截圖給客服看說這樣子的資金憑證可不可以

客服回答說可以,請我再重新提交一次

我就關掉在線客服重新申請人工審核

 

結果問題還是一模一樣,收到了補交資金憑證的信件

又再問了在線客服,重新講述了我的問題,他們的回答都一樣,我說我已經試過了還是不行

客服就說幫我轉給其他負責的人,雖然他們可以看前面的對話,但還是不太懂的樣子

請我輸入支付寶帳號密碼,但我就是無法登入啊,顯示存在風險

他讓我改填帳號、姓名、手機、支付寶餘額

客服說:你這個帳號因被系統曾測到不正常環境登入,需要用人工審核呢

客服說:請您依照頁面顯示提交訂單

我知道啊!所以才詢問資金憑證的問題不是嗎!!

我說:但是我提交後,資金憑證不合格,已經提交兩次了(順便將憑證截圖給他看)

客服說:請問有沒有其他的憑證呢,要有註明付款到支付寶的帳戶,帳單或網路銀行截圖都可以

聽到重點了,原來資金憑證是曾經在支付寶消費過的證明

可是我現在要去哪裡找帳單啊,上次消費剛好在去年2015年的11月11日,網路銀行的資料也早就沒了

我說:可是我只有在去年消費過,網路資料都沒了

客服說:或是能不能請銀行開證明,有個銀行公章呢?

我說:所以存簿明細不行嗎?

客服說:還是要銀行公章呢

 

↓↓ 以下文長,懶得看過程的可以跳到下一個等號線 ↓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來是非常嚴格,換個角度想也是好的,畢竟是錢的問題

雖然還是常聽到帳戶被盜的事件,這麼容易被盜,要申請回來卻很難

我先打電話詢問玉山客服(記得當初是用玉山ATM轉帳的)

玉山客服說可以申請前一年交易記錄,但要100元手續費(如果能換回帳號100塊便宜啦)

 

避免我記錯我把我所有戶頭的存簿跟卡片都在帶身上

先把很久沒碰的玉山存簿補摺,發現2015.11.11沒有任何記錄

那我到底是用哪一個帳戶付款的啊

苦惱了很久,在我旁邊的媽媽看到我郵局帳戶2015.11.13有一筆VS購物,問我是不是這個

我說可是我是11/11購買的耶

可是想到因為郵局是debit卡,大陸人說的借用卡,跟一般信用卡不同,也就是帳戶餘額有多少才能刷多少

扣款時間會不一定,不會當下扣款,只會先圈存(綁定金額不能用)

 

因為支付寶客服說不能用存簿當依據,我就跑去郵局跟櫃台要申請交易記錄

櫃台小姐A竟然跟我說不行!!因為不是在他們臨櫃交易,存簿就是唯一依據

解釋了用途還是一樣,人家銀行就可以你們郵局就不行是怎樣 (`Д´*)9

問能不能把存簿影印再請郵局蓋章也不行(印章不能隨便蓋能理解)

只好回家看看其他辦法了

 

我登入網路郵局ATM顯示說要申請3個月前的交易記錄帶著存簿、印章、身分證,繳交100元就可以

靠!那剛剛櫃台小姐A還跟我說不行,還是去附近的總局耶

這次跑比較近的郵局去問看看,說明我的用途要申請交易記錄,他說每個月的資料要100元喔

你看!明明就可以,是不是應該去客訴一下剛剛那個櫃台小姐,11/11站12號櫃台我記得你!

雖然銀行是一年100,郵局是一個月100,但我確定是11月想說沒差

但是超過半年的資料,會到郵局的總公司去,申請要一個禮拜

天啊,這樣會來不及吧,家裡附近的郵局櫃台小姐B態度很好,還跟我說支付寶那邊要求怎麼這麼嚴格

郵局印章也不能亂蓋,存簿本來就是一個證明啊,雖然問題沒解決,但還是謝謝櫃台小姐B

 

就想想還有甚麼辦法,盧支付寶客服也不知道有沒有用

先決定再重新上傳一次,這次用存簿憑證,還將那筆消費用紅框框起來

可想而知,還是要求要補交資金憑證

 

決定再挑戰一次客服,跟線上客服說了我的狀況(到底要說明幾次啊)

問題不能解決,客服都會說他們有不同分工所以轉給其他客服

當然也只能給他轉啦,說明原因後,我把我的資金憑證傳給他說只有這個

結果他好像整個誤會,客服說幫我把訂單處理一下,請我收一下信

我以為他要幫我解開帳號,還很開心的打開信箱

結果卻收到“您的申請已被撤銷”撤銷原因:經溝通過取消本次申請

那還是沒解決我的問題啊╰(‵□′)╯!這樣我全部要重新提交一遍耶

 

真心覺得他們客服理解能力有差.....

跟客服解釋詢問過銀行,因為是用借用卡的關係,只有存簿證明,也不能蓋公章

客服說還是只能請我再提交一次

 

這中間其實還有客服要我重新申請帳號,或是用家人帳號付款,但就卡在我有訂單在啊

客服也一付他沒辦法解決的態度

 

我也有打給台灣淘寶的客服

台灣客服熱線:02-7706-3088 
服務時間:周一~周五 09:00-12:00/13:00-18:01 
周六、周日以及內地公共假期:休息

很多人說很難打通,還好我沒等很久就接通了,是大陸口音

詢問了一些資料也只是說幫我將問題轉交給技術人員,請兩個小時內手機和信件注意

等了兩個小時根本沒下文

 

後來我在信箱找到郵局對帳明細,此時好像看到了一線生機

沒有亂刪郵件是對的啊!

上面有註明是到支付寶的,右上角的帳號跟卡號雖然被***掉

但是他們就是要用這個跟卡片對帳,只好自己用PS修改

 

我又再問了客服說可不可以,對方說可以,還說可以在備註的地方寫上馬來網銀的方式交易

我很好奇的問什麼是馬來網銀,客服說是用轉帳、ATM付款、超商付款等方式

就是不是用信用卡就對了,所以不會有銀行寄來信用卡的帳單

我就抱著期待將申請提交出去

 

結果.......還是失敗!!

為什麼!這已經是最好的憑證了吧

詢問線上客服轉到某位客服說會特別幫我註記,請我收信件重新提交

只能這樣了......

但沒多久依然收到失敗信

客服你到底註記了甚麼(T ^ T) 

 

再次詢問在線客服,重覆又重複的問題在跟客服解釋

客服說有沒有網路銀行的頁面截圖呢,說明沒有只有這個,而且客服說可以之後

幫我轉了又轉其他客服人員,最後轉到國際線客服

好像比較有機會喔,大陸人可能不了解台灣的一些問題,國際線處理應該比較好吧

我跟他解釋我提交了5次訂單都沒過

盧到最後他說不然把資料和憑證都傳圖片給他,請專人幫我處理

(雖然上傳個資有風險,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拿去做甚麼)

這樣總該沒問題了吧,客服請我等48小時左右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↓↓ 處理結尾 ↓↓

 

隔天我想說還沒48小時,他們專人處理可能要點時間

又再隔一天想說問問看進度好了

2016.11.13 下午

我就問了在線客服想要查詢進度

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在線客服要等很久,網頁還有問題(雙11一定問題很多)

關掉頁面重新詢問,這次學乖了,只接請客服幫我轉接國際線

看到還要等5位,約15分鐘,就放著不管他

看到變2位,約6分鐘還有點開心後又變成等3位9分鐘

為什麼可以插隊啊~不公平~~~~~

最後輪到我的時候,我說前兩天有國際線客服幫我提交人工審核申請,想詢問進度

他說目前都沒有接收到申請,我說可是那天有說專人幫我申請啊!可惡,被騙了Gan~~~~

客服說:不然請您再申請一次

我說:已經第6次了,都沒過,客服才說幫我申請的

客服說:那我幫您註記,請您再申請一次覺得怎麼樣呢

我說:中間也有客服說幫我註記,但是還是沒過啊!

客服說:知道的,之前也是我幫您註記的,這次再註記一次,您看怎麼樣

原來就是你註記的啊!也沒有其他辦法,我只能說好吧

 

因為這幾天一直有查其他網友解決的辦法,有人是打國際電話到支付寶那邊

支付寶海外熱線:+86 571 95188,服務時間:8:00 - 24:00

問幾個問題就解鎖了,但等帶時間據說等了40分鐘之久

國際電話費1分/12元左右的樣子,好貴啊,當然真的沒辦法可能也只能這樣

也有查到有人很順利解鎖,據說註明越詳細越好

所以我在備註欄打了:用馬來網銀方式付款、訂單編號、支付寶交易號、付款時間、銀行扣款時間

想到大陸是用西元,郵局的憑證上面是用104年(民國),也用PS順便改一改

把去年的購買交易截圖也附上

經由客服寄來的信件來提交訂單(因為此訂單已經會有我們看不到客服的特別註記)

大概等了4-6個小時左右

收到了兩封信

總之就是終於成功了,請在78小時內更換密碼

真的是謝天謝地,都要哭了(つД`)・゚・

 

結論:

最後到底怎麼通過的我也不知道,客服註明了甚麼我也不知道

只能說備註詳細一點,之後購買淘寶的東西,銀行刷卡記錄、帳單都先截圖起來

賣家寄來的拖運單好像也可以,記得好好保留啊!

碰到人工審核要資金憑證才拿得出來嘿

(儲值記錄憑證因為我沒有,所以不在本次討論範圍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篇文章就獻給了淘寶,因為太令人生氣想分享給碰到同樣問題的朋友們

在淘寶上面其實只買過五次

一次是請朋友的朋友買,一次是用露天拍賣代購

後來覺得麻煩才自己辦帳號

 

 

其他相關文章

 【淘寶】網友們不推的 集運 增利-新竹物流

 【淘寶】支付寶存在安全風險,被鎖帳號 人工審核分享

 【淘寶】用官方圓通集運 直運 / 樂購趣 的購買經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